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县(区)工信系统和民爆企业参加全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3-07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2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统一思想认识,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7户民爆企业的相关人员参会。

徐晓兰副部长强调,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从实加强安全监管,持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二要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化解过剩产能,加大企业重组整合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工业数码电子雷管全替代。三要着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智能制造水平,加速“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试点示范。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吸取事故教训,深入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市工信局对各县(区)工信局及民爆企业提出三个要点,一是与会人员要第一时间将本次会议精神向本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二是要严格抓好本次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的贯彻落实。三是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全市民爆企业安全稳定。

市、县(区)工信局及民爆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共19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