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我市召开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企业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  信息时间:2022-08-18  阅读次数:】 【我要打印】 【关闭

8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了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企业家座谈会,市促进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三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工信局局长田旭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上半年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工作开展情况及助企纾困情况,市人社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抚顺市中心支行就本单位本系统上半年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来自抚顺东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抚顺市永盛酒店的三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当前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就业吸引人才、融资等方面以及本领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对抚顺东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荣获第七批辽宁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示范企业称号进行了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增速均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在各单位各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民营经济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在一、二、三产等领域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进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向纵深发展;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做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稳住企业基本盘。各企业要开拓创新、善于合作,不断提升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要注重示范带动、着力弘扬传承,造就优秀企业家队伍。


附件下载: